一叶长华

极点摸鱼中
墙头多‖长情症患者
爬过的墙头迟早会爬回来
目前沉迷小克和队长无法自拔

【镜克】我的主人

(补档重发)

阿罗德斯X克莱恩

占卜家序列天使X神明愚者

山荷的前世梗+喻川的结局走向

为了方便区分,阿罗德斯的第三人称用“他”而不是“祂”


灰雾之上的宏伟宫殿内,深红的星辰交替闪烁,那光芒朦胧华贵,被灰雾轻轻笼罩。

这里是神明不可为人触摸的圣所,能来到这里的,只有被祂邀请的幸运儿。

而能够常驻此处的只有一位。


银白长发的天使单膝点地半跪在圣座旁,纯黑的羽翼在他背后合拢,长长地拖在地上。

不知道哪里有问题,保险起见点我


而后神战一夕引燃,无数深红星辰像流光一样划破天际。
愚者在最后保住了一颗星星。
隐藏容颜的灰雾终于彻底消散,高耸的石柱倾倒,穹顶崩塌,圣座之上的神明第一次露出真实的容颜。
祂亲吻沉睡的天使,如同赐予祝福那样,在眉心印下淡淡温度。
“晚安,阿罗德斯。”
这是温柔神明留下的最后声音。

 

天使在灰雾之上苏醒。
从那天以后,阿罗德斯开始无穷无尽地占卜。
他先询问愚者的情况,无果。
他又试图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,然后他得到了最不想看到的结果。
从那以后,他每一次占卜的问题都与愚者有关:
“祂什么时候能回来?”
“祂还会回来吗?”
……
“我要如何才能与祂重逢,协助祂,陪伴他?”
唯一一次,占卜有了明确的启示。

从此灰雾之上再也没有愚者座下的天使,世间多了一面叫阿罗德斯的镜子。

曾经永远站在愚者圣座侧后方的天使,如今只能在尘世苦苦追寻那微茫的灰雾气息——他曾经属于灰雾之上,而现在,他也许永远都不能回去那里了。
但这没有关系。
阿罗德斯在等,等一个熟悉的气息出现。
面容,声音……那都不重要。
只要是祂,他就一定能认出来。

这一次,祂不再是神明。
但这没有关系。
曾经的天使在神看不到的地方微笑:
——您还记得您曾经的允诺吗?
打字机发出清脆的敲击声:
——我可以尊称您主人吗?


PS:

《我的主人》续篇:《舔出个未来》

作者:阿罗德斯


评论(51)
热度(1269)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叶长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